弃暗投我

【毕你】原来你还在这里

ilikethat


行吧:

emmm我不会搞乙女向的


写这个是给我的 one pick @刀口鱼 的生贺吧算是。


虽然它迟到了一周多。


给她的话:


希望你心之所向是片片光明,坦荡纯粹。
接下来的一切都会生机勃勃。
以后天高路远,山海俱忘。
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笑得明朗。


女主人设有点像她 没啥ooc 毕雯珺就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少年


希望你爱的人 都碰巧爱着你


毕雯珺真是个完美的人,在我眼里。所以我在劫难逃,从第一眼见他,就只能选择沦陷,喜欢他到花光所以力气,伤痕累累也无法抽离。


他太温柔了,眉眼温润,是真的万物不及,笑起来,像是咬住了最明亮的那线阳光。


我心甘情愿溺死在他拥有星辰大海的眼睛里,“那一定很幸福。” 我想。


他多么温柔善良,所以她们拧不开瓶盖要他帮,崴到脚了要他扶。有那么多的女孩子前仆后继想要在他身边,我也是。可是我知道啊,他是多么耀眼的少年,鲜衣怒马。可我只是再平凡不过的人,我明白差距的。


可我还是无法抑制地在喜欢着他,每时每刻,为了不让自己那么卑微可笑,那么心酸难过,我多想能在自己心堤上筑上高高的大坝,绝不让自己对毕雯珺的汹涌爱意在他面前倾漏一丝一毫。


他就坐在我斜后方,整个高中三年。我喜欢偷偷地回头看他,深情且专注。看他皱着好看的眉做题,看着他仰头灌下一瓶水,汗珠滑下脖颈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
可感情这种事,哪能轻易被控制。我还是会难过,是有那么一回七夕吧,我记不清了,我又悄悄回头,果不其然满满一桌粉红信封和五花八门的礼物堆在我面前,我又一次可笑地吃起莫名其妙的醋。我明明知道的,毕雯珺从来不属于我,而我,更是怯懦到连从他个礼物的勇气都没有,我还在奢望什么?


转过头,我一把捞起美工刀,恨恨地在日记本上用力划着,似乎这样就能撕开自己的心给毕雯珺看看我有多爱他。“嘶。”我又一次身体力行地证明了我实在是衰。望着指腹上一滴一滴往外渗的血珠,我有一瞬间的失神。呆望着前方。


我的妈,好死不死,毕雯珺回来了,我忍不住又望向他,却看见他无比明亮的笑容和他旁边更是笑靥如花的班花,我心更是沉到谷底,我觉得疼的根本不是手指,而是我千疮百孔的心。


我对毕雯珺的喜欢,早已不由自主地融入血液,流淌在每一寸皮肤之下,汇入心脏,根本无法抽离。


我看见毕雯珺正朝我一步步走近,我便赶快攥紧了手,还是不想那么狼狈啊,在他面前。


可他还是停在我身旁,一把拉过我的手,力道算不上温柔了已经。我怔住了,呆呆地看着我手腕上他的手,也生得那么好看,我又胡思乱想着如果能被这样一双手带上戒指,我怕是做梦也会笑醒,而且这双手,还是毕雯珺的呢。


“你受伤了?”他低着头望着我,眼里浸着少有地焦急和关切,我偏过头,不敢看他,怕又让自己生出什么不该有的妄想。闷闷地说:“没事,就划了个小口,不用看了。”


可我还是没能挣出手来,毕雯珺仍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腕不松开。“为什么那么不小心啊,知不知道我会担心的。”我受不住来自毕雯珺这样的亲昵,一瞬间红了脸,埋下自己的头。看着他无比温柔地帮我包扎好伤口,呵护至极。


我望着他专注的美好侧脸,觉得还是很爱他。又多想告诉他。


时间没有给我任何机会,在我还没来得及攒够勇气面对自己的心之前,我们就要毕业了。毕雯珺于我而言,始终还是遥不可及的。


但他总还会给我一种错觉,他好像也在似有似无地关心着我,算了不要想了,肯定还是我自作多情过了头。


毕业晚会那天,我安安静静地坐在台下,看着那些用三年时光熟悉的人们唱啊跳啊,周围的同学们笑闹着,转而又流下泪来。高中时光真的挺美好的,这是我能守在毕雯珺身边的仅有的可贵岁月了。


三年啊,我也看见了他只朝我一个人灿烂笑着的样子,也拥有了他一字一句认真地对我说,你很棒的,在我心中。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不会磨灭不会消逝,会和我心中永远十九岁的那个少年一起,陪我走过往后余生。没什么遗憾了吧,有了这些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
以后啊,他的征程远大且光明,我也希望他能够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。走最好的花路。


我的喜欢不能陪他继续走下去,也该早日收起来了。


我无比眷恋地望着他的侧脸,足以让我永远心动的侧脸。然后站起身,该我上台了。


我唱歌还不错,他们找我最后唱点什么,我本不爱表现,但看见毕雯珺也用希冀的目光望向我,我还是毫无原则地妥协了。


我抱着我的小吉他,走入温暖细碎的灯光下,挨着台边坐下,轻轻地唱道:


“妈妈要我出嫁 把我许给第一家
第一个他是个不忠实的人呐
妈妈我不嫁给他


…………”


我唱着唱着,觉得自己的眼睛也快要湿了,我望向毕雯珺,纵容自己沉入他眼底无限温柔的海里。


“妈妈要我出嫁 把我许给第七家
第七个多么的漂亮活泼年轻
但是 他不爱我呀
第七个多么的漂亮活泼年轻
但是 他不爱我呀”


毕雯珺,我爱你。可我也只能到此为止了。


毕雯珺还在看着我,眼里的星星依旧闪闪发光,我终于不再回避,也看着他,最后一次对视,无限缱绻。


再见啦,我的青春啊。再见啦,毕雯珺。


“砰!”他们把那些花里胡哨的气球放了气。我才从过往岁月回忆中回过神来。坐在偌大的KTV包房里,今天是我的二十一岁生日了。没有了毕雯珺,我又走了很远的路。只是过了这么多年,我可笑地还在想念着那个在我记忆中鲜活依旧的少年。


“啊!我的妈呀,你快看。”朋友举着手机尖叫着。“怎么了你,别一天到晚咋咋呼呼的,可以像我一样沉稳吗?”我头疼地说。“你看!这个组合的主唱,就正在唱歌的这个,是不是一级好看,我粉他一个多月了。今儿他们巡演,在咱们城市,我本来都要放你鸽子去看的。够不够意思,来陪你过生日,耽误了我见爱豆。”我漫不经心地瞥向光亮的手机屏幕,只一眼,我觉得这亮度实在是太他妈刺眼了,不然我怎么晃得想哭。那不是别人啊,那是我心心念念爱了这么多年的毕雯珺啊!他依旧那么耀眼,意气风发。这么多年改变的,只是让我们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,宛如高山间的深渊 ,怎么也逾越不过。


下一秒我就沉稳尽失,不顾众人惊呼叫喊一路摸爬滚打冲去打车去演唱会的地方。这么多年来都未曾压抑住的思念在今天更是野草般疯长,将我拉扯着靠近毕雯珺。我目的明确,我想见他,哪怕就一眼。是的,毕雯珺对我来讲,就像毒品,上瘾且致命。


可是我没有票,我进不去,我一脚踏空,跪在地上,我应该明白的,我和毕雯珺之间始终隔着千山万水,我觉得我在哭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可我还是不死心,我颤抖着手掏出手机,看现场的直播,我甚至在庆幸我此刻脑子竟然如此灵光。


毕雯珺握着鲜花装饰的立麦,在万人仰慕的中心。站在舞台上的他,眉眼无畏,出尘傲世。


他眸子里倒映台下属于他的绚丽的灯牌应援,深情地说:“知道吗,今天呀,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呢,是我很爱很爱的一个人的生日,我能成为歌手,有幸得到大家的喜爱和支持,要感谢她呀。舞台对我而言很重要,站在舞台上的毕雯珺,才是活的毕雯珺。她对我而言也很重要啊,有她在我的身边,我才是完整的毕雯珺,最好的毕雯珺啊。我一直想让她知道,我也爱她。”


再后来我什么也听不清了,视线早已被眼泪模糊。恍惚之间,我好像看见了毕雯珺,他正朝我走来,带着过往的岁月呼啸而来,拥抱我那颗始终爱他不死的心。他朝我伸出手来,对我说:“我一直在这里啊,你怎么才找到我。”


我突然笑起来,望着眼前的少年,是毕雯珺,是我的毕雯珺,我的爱呀,我的生命之光呀。




end

评论

热度(62)